美国合作本科项目获教育部批复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2-19浏览次数:379

     马年新春开学,我校喜获《教育部关于公布2013年下半年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审批结果的通知》【教外办学含(20145号】。根据《中外合作办学条例》及其实施办法的有关规定,教育部组织专家对符合受理条件的有关中外合作办学项目进行了评议。根据专家评议结果,经研究,决定批准北京大学、湖北第二师范学院等高校举办的68个本科以上中外合作办学项目。

湖北第二师范学院获准的本科国际合作办学项目信息如下:
  •      国外高校:美国佛罗里达理工学院
  •     合作专业: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
  •     招生层次:本科学历教育
  •   学制:4
  •   专业代码:080714TH
  •  批准书编号:MOE42US2A20131570N
  •   年招生计划:100人(纳入国家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计划)
  •  招生起止年份:2014年—2018
  •  批准书有效期:20221231
 教育部批文1.jpg
 
教育部批文2.jpg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中外合作办学监管工作信息平台
教育部予以资格认定的中外合作办学单位
sjs_hue2014.jpg 
 
 
与佛罗里达理工学院合作开展本科层次的中外学历教育合作项目,是我校教育国际化工作的又一大突破。2011年我校开始与新西兰南方理工学院(Southern Institute of Technology)合作举办“酒店管理”专业专科层次的中外学历教育合作项目,该项目每年招生40人,学制三年。三年来,其教学管理、师资队伍和项目管理都受到了新西兰合作院校的高度肯定。此外,我校与澳大利亚迪肯大学(Deakin Univeristy)合作主办本硕连读学分互认(教育硕士与TESOL硕士)和青年教师博士校际合作项目也在稳步有效地进行中。
 
 
美国佛罗里达理工学院简介:
 
英文版网址:
地址:150 West. University Blvd, Melbourne, FL 32901-6975 USA
 
佛罗里达理工学院(Florida Institute of Technology,简称 "Florida Tech") 是一所美国顶尖的国家一级研究型大学,是佛罗里达州最好的科技大学,也是美国南部最著名的理工学院之一。校由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专家团队创办于1958年,拥有浓厚的理工科学研究氛围,以航空科学、工程科学、理科学、心理学和商业科学闻名,是外空间科学、能源动力、电气工程、飞行器、火箭及卫星领域的著名研究中心,可以授予包括24个专业的博士学位在内的180多个学位课程项目。学院提供国际化的教育环境,目前有超过106个国家的国际学生在佛罗里达理工学院的主校区学习,你将与来自世界多个国家的一流学生和教师一起,组成一个多种族、多元文化的学习、生活社区。
佛罗里达理工学院所在地墨尔本市,位于美国佛罗里达州高科技走廊,这里拥有超过五千多家高科技企业,其中超过一百多家是世界五百强企业,这里是美国排名第四的高科技就业市场。学院占地130英亩,绿树成荫,风景优美。学院离印第安河约有5分钟的路程,离大西洋迷人的海滩约10分钟的路程,距离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肯尼迪太空中心约50分钟的车程。从学校到达墨尔本、奥兰多、迈阿密的国际机场也十分方便。
佛罗里达理工学院力图为学生创造最佳的学习环境,学生和老师的比例是按照9:1进行配置,每个班级最多只有23人。学院的课程设置十分注重学生的理论学习与实际应用相结合,同时注重培养学生的科研能力,通过校企结合 (Pro-Track Co-op Education) 的模式,为学生创造实习机会。目前学院与60多家世界级的企业和政府机构合作,包括波音、通用电气、微软、迪斯尼、西门子、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等。
佛罗里达理工学院的毕业生超过了50,000人,这些优秀的毕业生在工程学、理科学、商业、航天学和心理学领域成长为领导者和专业人才。根据对佛罗里达理工学院的毕业生的调查显示,96%的毕业生都在毕业6个月以内找到了与专业相关的工作或者升入研究生院深造,毕业生的平均起薪超过55,000美元,他们的职业中期年薪超过84,500美元。
其工程学院是佛罗里达理工学院中最大的学院,也是美国东南部最有活力的工程学院,这里有超过1700名本科生和研究生,70名专职教师,目前能够提供超过45个学士,硕士和博士学位的课程。学校的工程学院连续在菲斯克大学指南的美国顶尖工程技术机构排名中位于前列。
佛罗里达理工学院的教育质量声誉斐然,获得多项学术评鉴:
  • 全美一级国家级研究型大学 (U.S. News & World Report)
  • 最佳13所工程、技术类大学之一 (Fiske Guide to Colleges)
  • 最佳25所工程学院之一 (Parade Magazine)
  • 东南部最佳大学 (Princeton Review)
  • 佛罗里达州最值得就读的大学 (Bloomberg Businessweek)
  • 航空管理科学专业全美排名第二,工业/组织心理学博士专业全美排名第二,海洋工程专业全美排名第四,海洋生物学专业全美排名第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