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部分公派博士教师2015-2016年海外访学成果发布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4-01浏览次数:402

 

(2016年3月30日国际交流合作处统计适时更新
 
○ 戴伟博士访学成果 ○
 
学校单位:物机学院
出国项目:留学基金委地方合作项目(CSC:201408420174)
出国时间:2015.3.25-2016.3.24
海外高校: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Nanyang Technological University)
 
一、访学期间发表和收录论文的情况
1. DAI Wei, CHENLiu-Yang, ZHENG Li-Min, YANG Ming-Hui. Application the Method of Multi-Center Partition to Construct the Potential Energy Surface of H3[J]. Acta Phys. -Chim. Sin., 31 (11), 2077-2082, 2015   SCI收录
2. Hu Shide, Dai Wei. A new equation of state for studying the thermodynamic properties of real  gases[J]. Physics and Chemistry of Liquids, 53(1): 138-145. 2015 SCI收录
3. Dai Wei, Liu Fang Li. Unidirectional excitation of graphene plasmon in attenuated total  reflection(ATR) configuration. Zeitschrift für Naturforschung A,2016 (印刷中)SCI收录
4. DAI Wei, Cheng Muqing. A simulation study on the hydrogen storage properties of fullerene  family molecules Cx(x=56,60,70) and their hydrides. Mod. Phys. Lett. B  2016 (Under review)
5. 戴伟,肖明,陈木青,肖龙胜,唐永建.高比表面积金属有机骨架材料(PCN-61,PCN-66)储氢性能研究. 原子与分子物理学报 2016 (已经接收) 中文核心期刊
6. DAI Dai, Yuechao Wu, Ming Xiao, Ming Liu , Xiaoling Ma , Longsheng Xiao , ChaoYang Wang. Study on the gas adsorption properties of metal organic frameworks (PCN-228',PCN-230). Submitted 2016
 
二、访学期间的专利情况
1. 申报专利两项
(1) 一种非接触在线转速测量装置 实用新型专利  排名第1
(2) 物联网小白鼠行为训练综合装置  国家发明专利 排名第1
 
2. 授权两项
(1) 城市听漏机器人 国家发明专利 排名第4
(2) 物联网生态养殖场专用智能机器人  国家发明专利  排名第5
 
三、访学期间项目完成情况
1. 主持完成湖北省科技厅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014CFB428), 储氢材料表征过程中的状态方程研究 6万 顺利结题
2. 主持申报湖北省教育厅青年项目,大气中CO2与H2O相互作用模型研究,目前正在审批中。
 
 
○ 张海涛博士访学成果 ○
 
学校单位:管理学院
出国项目:留学基金委地方合作项目(CSC:201408420150)
出国时间:2015.11.11-2016.11.10
海外高校:美国伊利若依大学香槟分校(University of Illinois at Urbana-Champaign )
 
一、访学期间撰写和接收论文的情况
1. 张海涛,龙立荣,领导风格与组织文化协同对组织创新气氛作用的内在机理研究---以湖北文化产业企业为例,中国科技论坛(CSSCI),已接收。
2. 张海涛,中国企业的组织结构与组织创新气氛的关系研究---以企业知识产权保护能力为调节变量,投稿核心期刊,审核中。
3. 钱小东,张海涛,中国体育用品生产企业的领导风格对员工绩效的影响机制:一项被中介的调节效应研究,投稿核心期刊,审稿中。
4. 张海涛,Jacobs, R,The Relationship of Chinese Enterprise’s Structure and Organizational  Innovation Climate--- Intellectual property protection ability as moderator,正在撰写中,拟投稿国外SSCI期刊。
 
二、访学期间的选修课程情况
1. 2015年-2016年秋季,Adult & Professional Education,Jacobs, R(任课教师)。
2. 2016年-2017年春季,Business Principles for HRD,Jacobs, R(任课教师)。
 
三、访学期间项目完成情况
1. 申报2015年全国教育科学“十二五规划”教育部重点课题,研究型高校科研考核模式对突破性创新行为的影响:内在动机的保护机制(DIA150315),已获批,3万。
2. 申报2016年国家社科基金一般项目,“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背景下的企业创新创业环境研究,目前正在审批中。
 
汪燕华博士访学成果 ○

学校单位:外国语学院
出国项目:留学基金委地方合作项目
出国时间:2014.09-2015.09
海外高校:University of Amsterdam
一、课程研修
专业专题:The Multimodal Analysis of Genres
1)Language-centred film analysis: From film language to the language of films   
Seminar attendance (7 x 3 hrs) 021 hrs
Viewing (5 x 2 hrs) 010 hrs
Reading (453 pages ad 5 pp/hrs) 090 hrs
2)Narrative across media
Seminar attendance (16 x 3 hrs) 048 hrs
Viewing (4 x 2 hrs) 008 hrs
Reading (550 pages) 090 hrs
3)Pictorial and Multimodal Metaphor and Cognition
Seminar attendance (13 x 3 hrs) 039 hrs
Reading (992 pages) 198 hrs    
二、参加学术活动 ,开展科学研究
    参加10多次学术讲座和报告活动,涉及语言学研究、电影语言研究、中国文化研究等多个领域。学术活动是我感受到什么是“学术争鸣”,学术同行们是怎样坦诚直接地面对学术问题,又是怎样使问题“越辩越明”,并在讨论中分享和发展各自的观点。充分利用大学图书馆及网站平台,收集研读相关文献,总结出了国外学者在研究思路和研究方法上的一些特点,初步完成论文“The Appraisal Strategy and Reader Reactions in Blog Discourse”和“A Study of Verbal and Visual Relationships from the Front Pages of China Daily”。
三、熟悉大学学院的基本运作情况
    访学期间,对阿姆斯特丹大学学院的运作和管理模式也十分关切。通过与教师、管理人员和学生交谈,知晓了在访学院的运作情况,对比分析了国内外学院在管理模式上的异同,找到了可以学习借鉴之处。
四、了解欧洲文化,积累第一手语言教学资源
    文化和语言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语言是文化的载体,文化是语言使用的环境。作为一个语言学研究者,了解异域文化是访问学习必不可少且十分关键的环节。在访学期间,我以异域文化的体验者和观察者的身份,通过各种途径,主要从地理环境、城市建筑与设计、生活方式、生活习俗、节日习俗、宗教活动、环保意识等方面做了一些调研,积累了丰富的且“原汁原味”的语言教学资料。
 
○ 陈荣博士访学成果 ○
 
学校单位:教育科学学院
出国项目:湖北省高校教师出国项目
出国时间:2015.12.1-2016.8.30
海外高校:美国西密歇根大学音乐学院(University of Michigan)
 
一、访学期间发表和收录论文的情况
1. 陈荣.幼儿园大班音乐教学中有效运用赏识教育的策略研究.陕西学前师范学院学报.2016(1)
 
二、访学期间项目完成情况
1. 主持完成湖北省教育厅人文社科青年项目(13Q109), 基于文化软实力提升的幼儿园民族民间音乐教育路径研究 0.5万 顺利结题
2. 主持申报全国艺术科学规划青年项目,社会变迁中鄂西土家族人生仪式音声文化空间记忆及活态传承,目前正在审批中。
 
○ 伍香平访学成果 ○
 
学校单位:原湖北省教学研究室
出国项目:湖北省高校教师出国项目
出国时间:2014年10月至2015年11月
海外高校:美国孟菲斯大学(University of Memphis)
 
一、主讲了一场小型研究报告“一日排队活动的教师策略研究(Research On the Strategies of Line-up In Preschool and Kindergarten)”,获得参会者的热烈点评与互动。
二、访学期间发表小论文一篇“对学前教育师资补充机制的思考----来自美国幼儿教师培养培训机制的启示”(载《湖北教育(综合)》2015年第2期);
三、访学期间组织研究小组进行了《幼儿园节日活动的设计与指导》一书的编写工作,稿件已经全部完成且排版,预期于2016年1月于北京师范大学出版社出版。
四、访学期间,利用大学资源和导师合作的方式,获得了大量的与本人研究相关的英文文献资料和书籍资源,为回国后的继续研究打好基础。
五、积累了本学科研究的国际资源。在一年的访学期间,本人参与到导师所在研究团队的工作中,与美国导师及其研究团队建立起了较好的合作关系;同时认识了另外一个学院的泰勒教授,并跟她学习了一门博士生课程,关系融洽;还认识了几种不同类型幼儿园的负责人和学前班的教师,为今后继续进行实践对比研究储备了资源。
 
○ 王世芳博士访学成果 ○
 
学校单位:物机学院
出国项目:湖北省高校教师出国项目
出国时间:2014.10-2015.10
海外高校:爱尔兰都柏林大学(University College Dublin)
 
1. Wang, Shifang,Wu, Tao,Qi, Hongyan,Zheng, Qiusha,Zheng, Qian. A permeability model for power-law fluids in fractal porous media composed of arbitrary cross-section capillaries. Physica A: Statistical Mechanics and its Applications,2015,437: 12-20
2. 王世芳、吴涛、邓永菊、郑秋莎.幂律流体在裂缝介质中渗流特性的分形分析. 华中师范大学学报. 2015, 49(6):872-875.
 
○ 芦珊珊博士访学成果 ○
 
学校单位:文学院
出国项目:湖北省高校教师出国项目
出国时间:2015.09.10-2016.09.10
海外高校:美国伊利若依大学香槟分校(University of Illinois at Urbana-Champaign )
 
一、访学期间撰写和接收论文的情况
1. 芦珊珊,中国新文学大系出版的坐标价值和路径意义,出版科学(CSSCI)已发表。
2. 芦珊珊,移动互联时代交通广播节目的发展策略研究,科技出版,已接受。
3. 芦珊珊,方言广播节目的地域文化安全意义研究,普通期刊已投稿,审核中。
 
二、访学期间的选修课程情况
1. 2015年-2016年秋季,Information Retrieval, by Marie Bonn; World Library ,by Terry Woop
2. 2016年-2017年春季,Library and Society , by Marie Bonn
 
三、访学期间项目申报情况
1. 申报2016年国家社科基金青年项目,基于全球化视野的出版产业与文化安全研究,目前正在审批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