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知中国”─中国•新西兰大学生文化交流月开学典礼举行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9-20浏览次数:169

本网讯(学通社记者 刘思佳 见习记者 李眉萱919日,“感知中国”──中国·新西兰大学生文化交流月开学典礼在行政楼一号会议室举行。校长胡仲军出席并致辞,副校长夏力主持开学典礼。

    胡仲军致辞,表达了对新西兰南方理工学院师生来校交流的欢迎和期待,并介绍了我校历史和传统。他表示,我校非常重视国际化开放办学,已经同美、英、日、韩、澳等国外高等院校进行了合作交流,此外我校每年会选派一批学生前往东南亚进行汉语志愿者服务工作。他强调,“感知中国”汉语教学和文化交流活动的开启,目的是加深中外交流,促进各国青年相互了解,提升他们未来事业发展和国际化技能。
    “我们与新西兰南方理工学院在2010年上海世博会签订了酒店管理专业的合作协议,至今已有多届优秀毕业生。”国际交流合作处处长乐三明表示,2015年双方确立了加强计算机专业合作办学和留学生项目的深化合作意向,现在两校已形成了现阶段专科酒店管理、本科计算机、短期留学生的“三重奏”合作办学格局。
    新西兰南方理工学院计算机系主任Ken用中文向大家表达问候,“我们非常尊重各方文化,现在我校中国留学生也越来越多。”Ken以一首新西兰歌曲作为小礼物赠与参会者,我校也回赠新西兰师生二师特色的小礼物以作留念。
    据了解,此次新西兰留学生在我校交流学习主要包括中文学习、体验中国传统文化和旁听计算机课程三个方面,将度过为期一个半月的中国之旅。全程将有文学院、艺术学院、体育学院和计算机学院的14位教师和30名大学生志愿者参与“感知中国”文化交流月的汉语教学和传统文化交流工作。
    宣传部、教务处、文学院、艺术学院、体育学院、计算机学院等有关负责人参加了典礼。(编辑:道君 摄影:忠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