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陈兴群等5名同学入选汉语教师志愿者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5-06浏览次数:838

录取喜报

根据国家汉办/孔子学院总部函件通知,我校文学院陈兴群、李洁宜、王俏、许甜甜、叶紫微等5位应届毕业生分别被录取为赴泰国、埃及汉语教师志愿者。此外,陈贝、宋云云、彭珊珊、王杜娟、周颖等5位文学院往届毕业生获批延期在泰国和老挝留任汉语教师志愿者。特此向以上10名同学表示热烈祝贺。


优惠政策

依据国家有关政策,汉语教师志愿者享有以下待遇及优惠政策:

1.根据赴任国别,志愿者享受每人每月800或1000美元生活津贴、一次性安置补贴1000美元,往返国际旅费、人身意外伤害保险、住宿、医疗保险以及派出相关费用。此外,在艰苦地区连续工作两个任期的志愿者,将从第二任期起享受艰苦地区补贴。

2.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赴国外担任汉语教师志愿者服务期满相关工作的通知》(教学厅[2012]3号)要求,各地、各高校为汉语教师志愿者就业、升学等后续发展创造条件和提供帮助,具体指:

1)派出前为应届普通高校毕业生的,根据本人意愿,可将户口和档案保留在原就读高校或转回家庭所在地。服务期满考核合格者,一年内落实了就业岗位的,可参照普通高等学校应届毕业生,凭用人单位录(聘)用证明,向原就读高校申请办理就业报到手续。对于派出前已经被录取为硕士研究生的应届高校毕业生或在读研究生的,所在高校应为其保留入学资格和学籍。

2)毕业生到海外志愿服务2年以上,服务期满考核合格的,服务期满后3年内报考硕士研究生,初试总分加10分,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

3)服务期满考核合格,申请国家公派出国留学项目且符合要求的,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

4)服务期满考核合格,申请国家公派出国教师、孔子学院专职教师且符合要求的,同等条件下优先录用;申请各地、各校教师岗位且符合要求的,同等条件下优先录用。


报名时间

1. 2020上半年赴任及部分签证周期较长的志愿者岗位须在201910月19日至11月5日期间报名。

2. 2020下半年赴任的志愿者岗位预计在20202月中旬报名。


请有意同学提前准备。具体要求,请随时留意国家汉办/孔子学院总部志愿者项目公告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