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盛银花教授赴加拿大参加首届语言教学国际论坛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7-10浏览次数:551

本网讯  6月28-29日,我校文学院院长盛银花教授应邀参加了在加拿大卡尔顿大学举行的首届“语言教学国际论坛”,主持了论坛第一场报告,并在论坛第三场作了“汉语的最高等级表达与习得教学”的主题发言。



      本次会议由华中师范大学与卡尔顿大学语言学院、卡尔顿大学孔子学院联合主办,卡尔顿大学孔子学院承办。卡尔顿大学副校长Keren Schwartz教授、中国驻加拿大使馆公使衔参赞于长学先生、华中师范大学语言与语言教育研究中心主任汪国胜教授出席了会议。


       参加本次会议的还有来自加拿大、新加坡和中国大陆、香港的学者30多位,收到论文20多篇。大家本着“交流思想、切磋学术”的宗旨,各抒己见。既有对语言教学的方法和策略、语言教师的培养等方面问题的讨论,也有对语言习得和学习、汉字教学等方面问题的分析,还有面向教学的语言本体方面的研究,充分体现了对语言教学研究的开阔视野和多元的研究思路。(编辑禾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