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郑军会见美国佛罗里达理工学院院长并出席两校合作项目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11-25浏览次数:677

本网讯(融媒体记者熊鹤婷)11月22日上午,校长郑军在行政楼四号会议室热情会见美国佛罗里达理工学院院长麦凯一行。双方就推动两校的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合作办学项目交换了意见,并共同出席了在行政楼五号会议室举行的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暨“二师·佛罗里达”实验班开班仪式。校纪委书记刘昕出席,副校长夏力主持。

物理与机电工程学院教师代表肖龙胜实验班新生代表达师锐逐一发言,分别表达了志教志学、教学相长、共同进步的决心。刘昕为实验班授旗。

麦凯表示,两校合作富有成效,为项目学生学业和职业发展提供了更多选择。为回应达师锐同学引用习近平主席“我们都在努力奔跑,我们都是追梦人”,他特别引用肯尼迪总统在登月动员会上的讲话“我们决定登月,非因其易,恰为其难”勉励同学们学好英语,掌握电子信息相关专业基础课程为赴美留学、甚至在美工作打下坚实基础。同时,他指出佛罗里达理工学院坐落于美国“航空谷”,是以“航空航天”为主要特色一流研究型大学,而“中国的航天事业正处于蓬勃发展期”,对怀航空梦想、希仰望星空、志在星辰大海的同学,佛罗里达理工是一个很好的选择,他期待在美国佛州欢迎各位同学的到来。

郑军代表学校对麦凯一行表示最诚挚的欢迎,向实验班新生表示热烈的祝贺。他指出,学校高度重视国际交流合作,中外合作办学是学校开拓推进国际化的重要抓手。通过项目合作,引进优质教育资源,改革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促进学科发展、从而提升人才培养质量,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郑军学生提出两点希望:一要勤奋学习,在创新实践中获得真知。学习是学生的首要任务,要学会学习,学会思考,积极参加创新实践活动,提高自身综合素质二要大爱善为,在团结友爱中共同进步。学校是个大家庭,要弘扬大爱,追求至善,携手并肩让校园充满爱。最后,寄语同学们把握自己,不负光阴,把自我的青春梦融入二师梦、中国梦,用奋斗来铸就精彩的人生!

物理与机电工程学院、国际交流合作处主要负责人、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组成员及项目班2019级新生参加开学典礼(编辑 禾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