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留学++就读研究生++优势解析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2-07浏览次数:936

美国留学的优势解析

  美国是世界上教育质量最高的国家之一,坚持均等教育机会,重视教育多样性。美国留学以众多优势吸引着众多学子:

  1,一流的国际教育水准。美国是世界上教育质量最高的国家之一,有很多世界著名的大学,在硬件设施、师资力量、教育经费、教学水平甚至教育氛围、教育风气以及整个社会对教育的认可和重视程度上,美国都无疑是世界领先的。其涵盖的课程数量和范围也非常惊人。同时,美国的高等文凭在全世界得到广泛的承认和推崇。

  2,美国教育种类繁多,学分互相承认,转换制度灵活。美国通过专业认证机构管理和规范各类院校,承认院校之间的学分转换。在社区学院、文理学院以及大学之间,学生可以先根据自身情况选择自己最合适的学校,并且在符合学校录取要求的前提下,转入更好的院校。

  3,自由开放的专业选择体系,学生可以有更多的时间考虑自己的未来。为了给学生充分的时间考虑自己的兴趣和将来的发展,美国很多学校不要求本科一 、二年级的学生选择明确的专业方向,除了某些专业特殊要求的课程,本科一、二年级的课程基本上是为所有学生共同设置的。在三、四年级时自主选择专业。有些学生选择了某专业,希望更改,也可以随时提出申请,重新选择。

  4、灵活有效的学分制度。美国实行学分累计制,完成相应学分即可获得相应的学历,这使学生既可以选择在更短的时间完成自己的学业,也可以选择灵活安排,在相应时间内完成学业。

  5,公平的奖、助学金制度。美国大学非常重视对人才的吸引和投资,奖学金种类繁多。即使你是国际学生,只要在各方面都很优秀,申请到减免学费、全额或部分奖学金的机会也非常大。

  6,移民政策宽松,给学生提供更好的职业发展空间。美国各民族多元文化组成平等、开放、自由的环境,有利于学生的融入,并且拥有积极的移民政策,能为每一个留学生提供一条留美发展的道路。学生一旦获得留学签证,就有机会工作、申请移民,家属也可同时赴美;如果选择继续深造,从美国大学毕业的留学生无论是在留学阶段打下来的基础还是在对美国的了解、资讯等方面都远远有利于直接从海外进行申请的学生,在竞争优秀大学的时候占据优先的位置。

  7,留美回国市场认知度提高、竞争力加强,更有机会获得高薪高职位。


美国就读研究生的优势解析

  美国有超过1100多所院校提供硕士及博士学位课程,以协助学生吸取不同的专门技能或进行深入研究。研究生学位分为专业学位及研究学位,而这两类学位都有硕士程度及博士程度之分。在硕士程度,专业学位(譬如:工商管理硕士、教育硕士、艺术硕士)提供一些实用的专门技能及直接就业机会。以研究为主的硕士学位(譬如:文学硕士及理学硕士)则提供一般进行研究的经验、奖学金以及修读博士的机会。有些大学更有双学位课程供选择。

  硕士学位通常可于一至两年时间完成。其中专业学位的学生需进行实习或工作;研究学位的学生则需撰写论文或考试。硕士学位与博士学位课程内容的主要分别在于前者比较注重课堂功课,较少研讨会及考试。

  相对于中国的应试教育,美国的研究生学习更加专注的专业知识的学习和能力的提升,美国的研究生教育具有如下的几点优势:

  1,多元化——美国大约有1100所大学提供研究所学位。您将发现有极宽广的入学要求及学位要求。

  2,投入专业——研究所进修将会介绍您科学研究的法则及技巧。在学习过程中您将发现初期研究的价值。同时,您亦将渐渐知道美国一位成功研究生的重要特色为:创造力、主动性、坚持性、合作性、互动性、及沟通的技巧。

  3,小班制与学院学生的支持——研究生课程小班制。您的同学和您有相似的兴趣及背景,或他们来自与你专研课程相关之研究领域。某些研究部门具有大家庭般的气氛也许可让您认识您的同学与教授,尤其当您与他们合作执行研究计划或参与小组讨论及讲座时(甚或一起享受社交活动)。

  4,指导——身为研究生,在和您具有相同兴趣教授(主修指导教授或论文指导教授)指导下作研究或修读。

  5,取得最新资源——在美国身为研究生,相对而言,您可运用最新的设备及资讯,包括最新的电脑软体及硬体技术、设备新颖的实验设备、及在您研究范围内最新而具权威之出版刊物。

  6,财政优势——研究生之助教奖学金,不论教学或研究,对许多研究生提供重要的财政支援及在职训练。

  7,加强工作机会——拥有较高的学位也许可增加您收入的可能性,加强您的职业发展性。身为研究生,您有机会和公司之领导、系上或其他校园的卓越教授、或是系上居领导地位的科学家接触,可以帮您打开一扇门。

  8,实际训练——您也许有机会在作研究其间或之后,把学习理论实践於实际工作中。
 


   湖北第二师范学院与美国佛罗里达理工学院
 “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专业(智能控制方向)
  中外合作办学本科项目2014年招生简章
 
  • 国外高校:美国佛罗里达理工学院

  • 专业: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智能控制方向)

  • 层次:本科学历教育

  • 在鄂录取批次:本科第二批

  • 学校在鄂招生代码:4690

  • 专业代码:080714TH

点这里进入:“ 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中外合作办学本科项目2014年招生简章http://coop.hue.edu.cn/jx/2014-02-19/25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