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合作项目国际班新学年教学研讨会召开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4-01浏览次数:67

(通讯员 伍强37下午,中美合作项目国际班新学年教学研讨会在物机学院二楼会议室召开。物机学院常务副院长肖明主持研讨会。

肖明首先向来自美国佛罗里达理工学院的Dr Brain Dr Veton两位教授表示欢迎。对于两方合作办学项目国际班的运行现状和发展需要,肖明表示,按照教育部国际合作办学的相关要求和学校中美合作项目国际班人才培养方案,美方教师来校上课是国际班正常教学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国际班教学的常态形式。去年外教在学院授课期间,与学生及学院的科研团队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和深厚的友谊,双方都留下了美好的记忆。此次外教第二次来校,有利于进一步加深学生对国际教学环境和质量的体验,巩固双方合作关系,深化双方在教学、科研等多方面的交流与协作。
Dr Veton教授感谢学校的盛情接待。他表示,去年第一次来校授课,学校和学院师生对他非常友好,教学和生活过程很愉快,给他留下了深刻印象。此次再度来校,他和Dr Brain会积极配合学校要求,认真教学,争取在有限时间里教授学生更多的知识。
与会人员还就国际班外教教学其他相关事宜进行了深入沟通。
据悉,学校于2014年获教育部批准,与美国佛罗里达理工学院联合举办“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智能控制方向)”本科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由国际学院与物机学院协同举办,前者负责项目管理和英语强化教学,后者负责学生管理和专业课程教学等。两年来,班级教学管理、师资队伍逐渐成熟。2015年,美方学校主管副校长亲自来校向学生介绍中美合作办学项目背景及留学的相关情况,美方两名外教首次来校授课。根据教育部有关规定,将于2017年对该合作办学项目进行评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