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北亚利桑那大学代表团访问我校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5-19浏览次数:540

 


点击查看原图


  3月26日上午,美国北亚利桑那大学国际教育中心亚洲事务副主管曹丙寅莅临我校访问,在外国语学院作留学美国专场宣讲会后赴教育科学院洽谈合作。会议由教科院党总支书记乐三明主持,国际交流合作处处长刘晖、教科院副院长范丹红、小学教育专业负责人刘晶晶、骨干教师余娟参会

  会议伊始,乐三明先简述了学校及国际交流合作的现状。接着,范丹红介绍了学院历史背景、师资队伍、专业建设、平台建设、行知实验班以及合作教学的经验等情况,并表达与美方高校建立友好交流平台的愿望。曹丙寅简述了该校教学背景和师资力量,同时也分析了中美教育差异,并肯定了交流合作及合作办学的可行性。刘晖处长表示乐见教科院与美方高校建立对口交流关系,国际交流合作处将一如既往为学院开拓国际交流合作渠道做好桥梁和服务工作。

  交流期间,两校代表还针对教师培养培训、中美师范教育的差异等方面问题进行了友好交流。会后,双方就教师研修、学生交流、夏令营和短期培训等项目达成初步意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