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委党支部与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党支部联合开展“两会精神专题学习会”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4-03-06浏览次数:84

  本网讯(通讯员 付琦)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和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四届全国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分别于35日和34日在北京隆重开幕。纪委党支部与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党支部全体党员积极学习两会精神,热切关注两会报道,于35日联合开展了“2024年两会精神专题学习会”。

会上,全体党员认真收看人大会议开幕会,聆听李强总理关于政府工作的报告,并围绕两会动态和政府工作报告展开热烈讨论。党员们高度认可李强总理政府工作报告,对我国在各方面取得的成就感到振奋和自豪。纪委党支部书记龙涛表示:“2023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统揽全局,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顽强拼搏、勇毅前行,战胜多重困难挑战,圆满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任务,令人倍感振奋,充分证明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关于经济社会发展的决策部署完全正确,充分彰显两个确立两个维护的实践伟力。学校纪委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确保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贯彻落实,推进学校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党支部书记沈友青表示:“过去一年来,中国特色大国外交全面推进,中国在解决国际和地区热点问题中发挥积极建设性作用,为促进世界和平与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将以习近平外交思想为指导,聚焦国际化赋能高质量发展的一个目标,强化育人才、建平台、强特色三大支撑,落实学生国际化、教学国际化、教师国际化、科研国际化、文化传播国际化五项计划,切实提高学校教育国际化水平。”

党员们纷纷表示要学好用好两会精神,担当好服务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使命责任。学习两会精神让全体党员更加坚定了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正确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