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督投诉

国际交流合作6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按照学校党委组织部要求,国际交流合作处党支部于2020年6月29日下午在国际处会议室进行了题为“深入学习‘两会’精神,统筹做好毕业生就业、返校离校工作”的6月支部主题党日的学习活动,刘晖、崔卿、付琦三名党员参加,活动由支部书记刘晖主持。党员同志首先诵读了党章第四章 “工作机制”,之后缴纳了党费。

活动强调了要把“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学习的重要内容,并在工作中认真贯彻落实。全体党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参加湖北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 开新局”等深刻论述,我国首部民法典的编纂和实施, “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相关精神,全国人大通过涉港决定的要求和精神等重要文件的内容梗概,并计划每日认真研读具体内容和深刻领会文件精神。活动还学习领会了学校办学思想大讨论的活动精神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


各位党员针对学习内容积极展开讨论。刘晖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对我们每个党员都是激励和鞭策,我们一定不负总书记嘱托,慎终如始,再接再厉,完善常态化疫情防控体制机制,决不能让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前功尽弃。崔卿认为:我们要在在今后的工作中,需要广泛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积极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学习和宣传活动,进一步拓宽宣传渠道,坚持学法、用法,保护自身合法权益。付琦认为:《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非常及时,对于学校来说,我们应该充实教育载体,引导树立正确的劳动观,丰富实践载体,广泛组织开展劳动实践,夯实组织载体,为劳动实践提供必要保障。

    最后,刘晖给全体党员讲了题为“打造教育对外开放新高地----学习《教育部等八部门关于加快和扩大新时代教育对外开放的意见》”的党课,让党员同志学习到,《意见》出台的背景、对新时代教育对外开放作出了哪些新的部署、来华留学在质量建设方面将推出哪些举措、我国教育对外开放有哪些亟待加强和改进的方面、如何加快培养具有全球竞争力的国际化人才、如何推动教育对外开放高质量内涵式发展等。